煤氣佬

重型家具和大型物品的搬運方法

維修電陶爐無難度?同你剖析電陶爐結構及電路原理

 

簡介


近年來,電陶爐進入家庭,很受歡迎。與老式電爐相比,電陶爐相對地加熱快、電熱效率高、火力可控範圍大、安全、輕便等優點。一些公司也開始在實驗室中使用它們。相應地,由於電疏爐使用的電子元件數量多,電路複雜,維修技術和維修成本都高於普通電爐的維修。目前網上關於電陶爐電路的資料不多。銷售電陶爐的供應商不會附電路圖,會給自己的維修帶來不便。下面為大家拆解一款電陶爐,分析電路原理,為用戶在自己維​​修提供幫助。



詳情


一、外觀及技術指


1.電陶爐電源220V,最大功率2400W

2.採用觸控式螢幕控制。

3.加熱率可由100W2400W無 級 調 節  

4.採用三環加熱管道(外環、內環、全環),適用於多種器皿、鍋


二、分解及識別元


1.拆卸底殼周圍的固定螺;

2.很容易便可將爐灶面板從本體上分;

3.爐具面板採用黑晶面板,耐高溫,抗壓,遇水不爆炸,定向傳導熱量效果;

4.主體部份有:主控板電源板爐盤及顯示電路板;

5.電陶爐發熱元件為兩條平坦寬、多管彎曲狀的鎳鉻電熱帶(每根電阻約48歐姆),嵌入耐高溫爐床,構成外環、內環、全環三種發熱管道。 該電熱盤具有發熱快、集熱效率高、經久耐用不易損壞的特點;

6.爐盤中心是熱電偶溫度感測器。 現時室溫26.5,拔出熱電偶插線,更換萬用測試儀分別量測熱電偶引線端電阻2.6歐姆和3.5歐姆,可供以後量測熱電偶好壞時參考。


三、電路原理


在控制板上,電路部件不多,比較簡潔。 主要有電容觸摸按鈕控制MCU(閃光微控制器)、功能選擇觸摸彈簧及LED狀態燈、顯示ICHT1628B)及4比特LED顯示模塊。 觸摸功能選擇鍵,MCU發出控制電熱帶的不同命令,增减調整旋鈕(編碼器)固定在框體上,經由3針插口與控制板連接,MCU在接收到旋轉調整旋鈕(編碼器)的訊號後,向驅動電熱帶的雙向可控矽發出控制脈衝訊號,調整加熱功率。 加熱關斷後(加熱帶斷電),該機電源及控制電路未斷電。 MCU暫時繼續控制風扇運行,將黑晶面板溫度降至安全溫度後停止,然後可拔出電源插頭。

 

電陶爐電路配件在電子市場上只要貨源充足、價格低廉、熟悉電路原理,維修就不難(當然,MCU損壞時,由於其內寘程式,只能向廠家訂購配件或返回工廠維修)。 電陶爐的安全使用,與使用電爐的許多注意事項相同,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電陶爐有黑晶面板,容易忽略殘留高溫燒傷人的問題,關機後散熱風扇必須停止運行,才能拔去電源插頭。

結論

 

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資訊,可以幫到大家!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嵌入式煤氣爐安裝和相關問題,歡迎您隨時聯絡煤氣佬的專業團隊。煤氣佬的師傅除了具備安裝不同類型煤氣爐的經驗外,更可安裝其他不同的家用爐具等。煤氣佬的服務一應俱全,師傅必定細心跟進從頭至尾的維修程序。我們的團隊均為顧客做到最好。

 

只要致電31637725 Whatsapps 60628576,便可查詢爐具的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。煤氣佬 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,經驗純熟而且信譽良好。若想了解更多煤氣佬的一站式服務,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://www.beninter.com.hk/

免費試堂申請 (免費試讀10分鐘)

*** 必須輸入姓名
*** 必需輸入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