煤氣佬

石油氣熱水爐安裝

想知多些石油氣熱水爐安裝貼示?呢篇文章幫到你

 

簡介


每年寒冬在家時,最好就是來個熱水澡或熱水浴,驅走寒意及疲勞,一舉兩得。如想舒舒服服享受一個熱辣辣的熱水澡,最重要就是要懂得選擇表現較佳的熱水爐。

 

市面上熱水爐種類繁多,主要可分為使用氣體和電力兩大種類的熱水爐。當中氣體熱水爐,便是有採用石油氣或煤氣操作,兩款均為即開即熱之餘,即使不用另外儲水,也有源源不絕的熱水供應。

 

那麼你對石油氣熱水爐安裝又知幾多?以下內文或者可以幫到你!

 

詳情


.買爐前須考量的細節


1. 爐身是否適合安裝 

全港每幢大廈的設計及周遭環境各有不同,例如大廈外牆是否有為排煙道預留合適的牆孔尺寸?因此建議用戶在購買熱水爐之前務必向爐具進口商、零售商或註冊氣體供應商查詢你印心儀的型號是否適合安裝,因為市面上也些爐具產品的設計較為特別,大部分的爐身在安裝後便會嵌入於牆身內及突出於室外,從而影響外觀。裝修時亦需配合供氣管、冷熱水管及排煙道的位置。

 

2.須有「GU」標誌

用戶在選購前應確保產品是附有「GU」標誌,即已獲得機電工程署氣體安全監督批准。如非住宅式(即工業或商業用)的氣體熱水爐雖然並無此要求,但所有在選購及安裝前的氣體熱水爐均必須符合氣體法例之規定。

 

.安全規例

 

根據香港法例規定,現時所有新安裝的氣體熱水爐均必須是密封(對衡)式熱水爐,亦是唯一的選擇。此種熱水爐的廢氣和空氣煙道口均接駁至露出單位外牆,以從戶外抽取燃燒用的新鮮空氣,及將燃燒後的廢氣直接排出戶外,避免消耗或污染室內空氣,防止一氧化碳積聚室內而構成生命危險。

而一般的樓宇單位內均早已預留合適的煙道牆孔,以供安裝密封(對衡)式熱水爐供浴室使用。唯有一點必須注意就是,普通煙道式(即自然排煙)氣體熱水爐或是普通煙道式(機動排煙)氣體熱水爐均不能新安裝在浴室供浴室或淋浴用途,否則即屬違法及可能會被相關部門檢控。

 

結論

 

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,可以幫到大家!若想了解更多關於石油氣熱水爐安裝和相關問題,歡迎您隨時聯絡煤氣佬的專業團隊。煤氣佬 的師傅除了具備安裝不同類型熱水爐的經驗外,更可安裝其他不同家用電器/設備。煤氣佬的服務一應俱全,師傅必定細心跟進從頭至尾的維修程序。我們的團隊均為顧客做到最好。

 

只要致電 31637725 Whatsapps 60628576   ,便可查詢爐具的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。煤氣佬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,經驗純熟而且信譽良好。若想了解更多煤氣佬的一站式服務,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://www.beninter.com.hk/

免費試堂申請 (免費試讀10分鐘)

*** 必須輸入姓名
*** 必需輸入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