煤氣佬

倉儲選項和臨時存儲建議

常見的電磁爐故障,解決方法都在這裡,你會修理嗎?

 

簡介

 

電磁爐是生活中許多家庭使用的烹飪工具之一,不僅經濟實惠,而且使用方便,唯一問題的是,這種烹飪工具容易出現各種故障。今日小編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吧

 

詳情


★常見故障一:在插插頭時未聽到bi的一聲,電源指示燈不亮。

★解決方法:


1.看是否是周圍外界的一些環境因素,比如:插頭脫落、保險絲斷路或者自動開關斷路。

 

2.看鍋是否合適,是不是擺放在適當的位置,直徑是否是小於12cm

 

3.可能是內部的零件除了問題,就要參照維修代碼或者是找專業維修人員。

 

 

★常見故障二:在中間加熱時,電磁爐突然停止工作。

 ★解決方法:

 

1.有可能是達到了最高的溫度點,約10秒鐘後便可恢復功率。

 

2.或有可能是內部溫度過高,約4分鐘後可重新開機。

 

3.查看是否按錯功能鍵。

 

4.自動煲湯、煲粥時鍋具內的水分燒乾。

 

5.也有可能是外面的電源問題,需要檢查一下。

 

6.若然如真的這些問題都不是的話,就有可能是電磁爐機身內部的問題,最好還是尋找維修人員或自行尋找維修代碼。

 

 常見故障三:各功能鍵和指示燈均正常,但聲音報警提示無鍋

 ★解決方法:可檢查功率板,或有可能是電阻出現了問題,需要更換電阻。


常見故障4:在電線插好及指示燈也有亮的情況下,電磁爐仍不加熱。

解決方法:鎖定線盤,更換恒壓轉換二極體、基本組件。


常見故障5:已正常加熱,但指示燈未亮起

解決方法:更換LED二極體,更換LED基板組件。


常見故障6:蜂鳴器無法停止的聲音。

解決方法:檢查開關、熱敏電阻、主IC是否正常,確認變壓器是否正常。 檢查或更換底板組件。


此外,電磁爐的易損件有:電橋、保險、風扇電機、+5V穩壓器[7805]、壓敏電阻、大功率電阻、電解電容、功率模塊、陶瓷和貼片電容。 這裡還要注意的是,在維修時,拆下機蓋後,可以在加熱線圈上放三個絕緣墊,加一個鍋試機,可以省去您多次拆裝機蓋的麻煩。

 

結論

 

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資訊,可以幫到大家!若想了解更多關於電磁爐和相關問題,歡迎您隨時聯絡煤氣佬的專業團隊。煤氣佬的師傅除了具備安裝嵌入式電磁爐的經驗外,更可安裝其他不同的家用爐具等。煤氣佬的服務一應俱全,師傅必定細心跟進從頭至尾的維修程序。我們的團隊均為顧客做到最好。

 

只要致電 31637725 Whatsapps 60628576,便可查詢爐具的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。煤氣佬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,經驗純熟而且信譽良好。若想了解更多 煤氣佬的一站式服務,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://www.beninter.com.hk/

 

 

 

 


免費試堂申請 (免費試讀10分鐘)

*** 必須輸入姓名
*** 必需輸入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