煤氣佬

花灑儲水式電熱水爐維修

花灑儲水式電熱水爐維修知識你知多少?入來看看就知道!


簡介


儲水式熱水爐就像一個大水鍋,在啟動了開關後,通過加熱管電發熱,一般需要15~20分鐘加熱水,加熱時間越長,熱水越多,但一般有儲水上限的, 家用儲水式熱水爐可儲存約7.5升至22昇的熱水。


當開水的時侯,熱水就會流失,同時冷水也會進入爐膽內。 因此,將冷水和熱水混合,可以使洗澡水快速冷卻。


在夏天,水管內的水溫大約有2030度,因為使用的熱水不太多,所以水的溫度下降速度會變慢。 相反,冬天水溫低,熱水用量大,洗澡時要爭分奪秒,要與時間競爭。


◍詳


一.儲水式電熱水爐種類


儲水式電熱水爐可分為無排氣管式(unventedtype)、散花式(shower type),無排氣管式蓄水量大,可駁多個出水位,而且需加裝通風設備。 由於花灑式的熱水爐儲水量較少,出水管只能接駁一個,因此體積小,電功率低,價格合理,是最常見的熱水爐種類。


花灑儲水式電熱水爐的容量約為12升至23公升,可接駁未加開關掣的花灑。 由於花灑水儲水式採用混合冷熱水調節花灑的水溫,所以出水溫度相對穩定。 如果有速熱科技,只需加熱5分鐘,便可以上升20度(*)。

 

 在完全加熱整個缸中的水之後,可以持續地淋浴40度約30分鐘的出水溫度,以配合使用低流量的花灑噴頭約每分鐘可有4公升的出水量。

*)假設來水的溫度是20-25


花灑儲水式和排氣管儲水式電熱水器的設計,在使用時,儲水缸內的水在受熱時略微膨脹,缸內的壓力此時可通過花灑噴頭或排氣管排出。 但是,當在出水管或排氣管上安裝開關閂鎖時,儲水缸筒內的壓力不會釋放,另外,如果過熱斷路器不能及時切斷電源,則儲水缸無法承受不斷增加的壓力時,有可能破裂,造成危險。


修理電熱水器時,施工人員應按照原廠訓示修理電熱水爐,特別注意熱水爐的電力和喉管安裝是否正確,恒溫器是否仍正常工作。 如有必要,應諮詢相關代理或製造商。 如果發現熱水器出水喉管或排氣管(如有)安裝和連接的散花頭設計不正確,應及時通知用戶糾正,以免發生事故。


 二.  4 個實用儲水式電熱水爐使用貼士


(1) 居住人數越多,那就開啟儲水式電熱水爐的時間就越長,每年的總備用時間也相對較長。 如果長期習慣開儲水式電熱水爐,由於隨時供應熱水,實際待用電費有機會遠高於上述計算。

(2)請勿自行改裝及或安裝電熱水爐,必須由註册的電力承辦商和持牌的水喉匠進行改裝和安裝工程。

(3)花灑式電熱水爐出水喉管應保持暢通,只可以連接無開關裝置的花灑頭。 由於在關些水掣時會阻礙壓力排放,儲水箱壓力過大可能導致爆炸,因此請不要在水喉管位置加裝開關水掣,也不要將出水的喉管連接到洗手盆或浴缸上。

(4)使用電熱水爐出現異常時,例如:跳掣、壓力減卸閥或花灑頭的排水管出現異常蒸氣時,應立即停機關機,並尋找註冊電業承辦商上門檢極及進行維修。 為確保產品的安全性,用戶最好定期聘找註冊電業承辦商檢查電熱水爐。

 

 

結論

 

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資訊,可以幫到大家!若想了解更多關於中央儲水式電熱水爐和相關問題,歡迎您隨時聯絡煤氣佬的專業團隊。煤氣佬的師傅除了具備安裝電熱水爐的經驗外,更可安裝其他不同的家用爐具等。煤氣佬的服務一應俱全,師傅必定細心跟進從頭至尾的維修程序。我們的團隊均為顧客做到最好。

 

只要致電 31637725 Whatsapps 60628576,便可查詢爐具的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。煤氣佬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,經驗純熟而且信譽良好。若想了解更多煤氣佬的一站式服務,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://www.beninter.com.hk/

免費試堂申請 (免費試讀10分鐘)

*** 必須輸入姓名
*** 必需輸入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