煤氣佬

中央儲水式電熱水爐維修

想知道儲水式電熱水爐常見故障及維修解決方案嗎?快來看內文!

 

簡介


電熱水爐是現今家家戶戶中最常見的電器。在日常使用中,也可能偶爾出現一點小故障。小編整理了一些關於電熱水爐最常見的故障以及其解決方法。快來看看看以下詳情吧!

 

詳情


1、熱水器在加熱過程中,水滴從安全閥的小孔中滴出(這是正常現象)

由於電熱水器是封閉式儲水式電熱水器,在加熱或保溫過程中,熱水器內膽的水壓大於6Mpa,使單向安全閥溢流,從而滴出水珠。

 

解決方法:關閉進水閥,將混水閥旋鈕調至高溫,以免單向安全閥漏水,使水滴出花灑。如果沒有安裝混水閥,可以稍微打開熱水球閥,在這裡卸壓。


2.熱水器使用時間短

熱水器是第一次使用(或一段時間未使用,再次使用),由於熱水器加熱時間短,上下兩層水溫不均,導致出熱水量少。

 

解決方法:連續使用熱水器12小時以上,使熱水器內的水溫上下均勻。

 

3.水溫過高

1、冷熱水調節不當;

2、溫控旋鈕調節不當或觸點粘連。

 

解決方法:

1、適當調整冷熱水混合閥的開度;

 2、先調溫控器,再修理觸點,必要時更換溫控器。

 

4、電熱水器漏水

 

解決方法:

 1、自來水壓力過高,水壓超過0.6MPa,需加裝減壓閥;

 2、安全閥出現故障,閥體洩壓值過低,需要更換安全閥;

 3、熱水器溫控器損壞,直接加熱到高溫導致內膽壓力超過設計壓力(0.6MPa),需要更換溫控器;

4、安全閥手柄已拉起,需放回原位;

5、安全閥洩壓密封處有雜質,密封不嚴漏,清洗安全閥。

 

5、電熱水器金屬部分帶電

 

解決方法:

1、電熱水器未接地線,電熱管或用電裝置漏電,必須嚴格安裝地線;

2、因其他用戶電器對地線漏電,從外部反向輸入熱水器地線,需停機檢修;

3、熱水器的安裝螺絲碰到牆內的電線,需要安裝絕緣管和絕緣接頭;

4、由於輸入線老化,火線與地線之間存在漏電現象,需要更換線材。

 

6、電熱水器漏電插頭無法復位

解決方法:熱水器內部零件有漏水現象,檢查維修後才能使用;漏電插頭損壞的話,如果插頭輸出端不能復位,則證明插頭損壞,需要更換;進出水管或吊架已接地,掛鉤上套有絕緣管及進出水口。將塑料接頭連接到水管。

 

7、電熱水器控制器故障

 

解決方案:

1.漏電故障:電熱管漏電、內部電路擠壓、割傷、電氣間隙不足、零件老化,需要更換驗證或單獨用耐壓機測試;

 

2.乾燒故障:內膽無水,安全閥無防倒流功能,電熱管靠近測溫管,線路板損壞,需單獨檢查;

 

3.超溫故障:溫控器損壞,電熱管更換錯誤,電熱管安裝方向錯誤,感溫探頭損壞,需單獨檢查更換。

 

8、電熱水器的水不熱

電熱水器用久了,出水很慢,甚至不出熱水。歸根結底是電熱水器的內膽髒污太多,堵了就不行了。

 

解決方法:這個時候需要清理一下電熱水器裡面的水垢:

 

1、斷開插座,關閉冷水三角閥

 

2、擰下排污口,拆下花灑部分,將混水閥調至熱水位置。 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把水排掉。

 

3、打開冷水角閥,將內膽內的污垢沖洗乾淨。 開始給熱水器加水,記得把混水閥打到熱水位置,不然進水速度超慢。 水滿後,關閉混水閥,安裝花灑便可。

 

結論

 

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資訊,可以幫到大家!若想了解更多關於中央儲水式電熱水爐和相關問題,歡迎您隨時聯絡煤氣佬的專業團隊。煤氣佬的師傅除了具備安裝電熱水爐的經驗外,更可安裝其他不同的家用爐具等。煤氣佬的服務一應俱全,師傅必定細心跟進從頭至尾的維修程序。我們的團隊均為顧客做到最好。

 

只要致電  31637725 Whatsapps  60628576 ,便可查詢爐具的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。煤氣佬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,經驗純熟而且信譽良好。若想了解更多煤氣佬的一站式服務,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://www.beninter.com.hk/

 

 

 

 

免費試堂申請 (免費試讀10分鐘)

*** 必須輸入姓名
*** 必需輸入電話